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广州分站 > 最新动态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6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一行,就深化央地战略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陈云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中铁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动城乡基本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中铁一直以来与广东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在粤投资建设了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推动广东、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寄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离不开中国中铁等广大央企的支持参与。愿与中国中铁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开创央地共赢发展新局面。希望中国中铁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深耕广东,充分发挥多元化经营和资金、技术、管理优势,积极参与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完善交通网络、提高通行效率,加快建设“轨道上的大湾区”,持续加大在市政建设、城市更新等领域投资布局力度,帮助广东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立足用好广东产业集成能力强、应用场景多等优势,面向未来谋划落地更多装备制造、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优质产业项目,带动相关企业集聚发展,助推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把更多资源和力量投向粤东粤西粤北和广大乡村,发挥企业投融资、规划设计、建筑施工全产业链优势,更好赋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助力县镇村加快补齐乡村道路建设等基础设施短板,支持广东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广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支持中国中铁更好发展。

  陈云感谢广东对中国中铁发展的有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近期经营发展和在粤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广东是中国中铁业务发展最活跃的重点区域之一,将继续把广东作为企业战略布局的主阵地,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对接广东发展需求,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实施,加大新项目布局力度,同时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方面优势,积极在轨道交通、市政建设、乡村振兴、装备制造、海洋经济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形式,推动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发展。

  省领导张虎、张晓强参加会见。

  (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