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广州分站 > 最新动态

中科院明珠科学园首批科研建筑主体完工 科教融合新城初现雏形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广州南沙,明珠湾大桥北侧、蕉门水道西侧,施工建设现场热火朝天。近日,中科院明珠科学园首批科研建筑主体完工,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科教融合新城雏形初现。

  记者看到,N-1科研办公楼正门口,高空车此起彼伏,一高空车上的两名工人正合力将石材贴合;而在楼体的另一面,十几名工人争分夺秒地工作,抢在春节前完成楼体外立面施工。这栋大楼未来将成为中科院力学所广东空天科技研究院布局空天飞演中心的场所。

  中科院明珠科学园力学所广天院一期N-4总装总测厂房、智能院一期科研基地N-8科研楼主体已正式完工。作为首批完成主体建设的科研建筑,这两个项目领跑中科院明珠科学园建设,将在准备就绪后正式投入科研创新使用。

  南沙新区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曾攀介绍,中科院明珠科学园将推动中科院在穗的各类创新机构、高端平台集聚,推动形成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建设、空间布局相对集中、科研资源共建共享、学科领域交叉融合、人才高度集聚的科教融合新城。

  (记者 柳时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