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广州分站 > 最新动态

总投资68.9亿元!又一大湾区5G通信枢纽标志性工程广州从化开工

2023年01月11日 来源:南方+

[ ]

  1月8日,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5G通信枢纽一期土建工程开工活动在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举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又一数字新基建标志性工程。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5G通信枢纽项目占地面积309亩,项目总投资68.9亿元。该项目由中建四局承建一期土建工程,包括1栋4层通信机楼(A2通信机楼)、1栋3层动力中心(C1动力中心)、1栋2层运维保障中心(B1运维保障中心)共3栋楼及相应的室外工程,最高建筑高度24米,最大单跨跨度10米。

  5G通信枢纽项目是中国电信集团和省级通信枢纽,承接集团公司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5G核心网、VoLTE、RCS、传输/IP骨干网等重要网元设备,以及5GC、IP、传输、天翼网络云需求(包括IT、业务平台、信息安全、天翼视联上云等)等省级云网设备。

  项目落实中国电信集团和广东省政府的网络强国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和从化区政府共同启动“粤港澳大湾区5G云计算中心”项目,积极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全力支撑广东经济发展。

  2022年11月,中建四局中标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5G通信枢纽一期土建工程,项目以打造大湾区新一代通信枢纽中心的制高点,成为国内一流的双5G智慧园区为目标,以数据为核心,从科技、人文、生态三个方面成就中国电信百年基业,树立通信枢纽中心园区可推广标准体系。

  承建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东省数字化转型区域布局中的战略核心,也是中国电信在全国布局的四大核心数据中心之一。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特大型通信运营企业,也是首批获得国内5G牌照的4家运营商之一。在“新基建”浪潮席卷而来的当下,5G正快速融入千行百业,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不断涌现,成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号召,积极探索5G通信基础设施新供给的实践发展。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5G通信枢纽项目的建成将带动新应用、促进新发展,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更多信息通信网络带来的便利,为广东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产业新生态。

  【南方日报记者】郎慧

  【通讯员】林欣彤 石文琴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