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广州分站 > 最新动态

前10月广州海关关区出口RCEP国家跨境电商商品超2亿票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RCEP生效实施近11个月,带动广东跨境电商生意更加红火。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前10月,该关监管自RCEP国家的跨境电商进口清单62.1万票,同比增长30.7%;出口至RCEP国家的跨境电商清单2亿票,同比增长5.2倍。

  “今年以来我们的贸易量大幅增长,平均每个月跨境电商出口量超3000吨。”广州惠购供应链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曾懿说,RCEP实施带来通关、税收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使跨境电商出口效率得到极大提升,企业运输成本也进一步降低。

  越来越多像惠购供应链这样的企业迎来新的利好。在广州花都区,昊瀛贸易有限公司今年前10月已向越南、老挝等RCEP国家出口跨境电商商品约7.17亿元,同比增长100%。

  “RCEP生效后,区域内各成员国的商品流动、技术和服务资本合作以及人才合作更加便利,部分商品的关税减免直接降低生产和流通等环节的成本,叠加多方市场的贸易标准统一化,有助于我们在东南亚国家部署海外仓建设。”昊瀛贸易总经理王志安说,目前公司在东南亚拥有2个海外仓,为客户提供退货换货、一件代发、仓储中转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缩短了物流时间,降低商品成本,跨境销售物流更加顺畅。

  跨境电商的蓬勃发展,离不开便捷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为推动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提质增效,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一企一策”对接企业通关需求,提高通关效率;创新出口货站运营出口跨境电商业务新模式,货站收运和电商理货同步操作,节省货物转场盘驳时间,推动场所管理效能和风险把控同步提升。10月以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监管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商品日均达55万票。

  (撰文 关悦 陈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