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广州分站 > 最新动态

南沙港四期首次实现三艘大船同时在港调试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0月7日凌晨,随着“华达609”“远祥奋进”“鸿达鑫7”轮相继靠泊,南沙港四期首次实现3艘大船同时在港全流程自动化调试。国庆假期,广州市南沙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生产,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为确保3艘班轮全流程自动化调试顺利进行,南沙港四期优化组织,提前做好机械、人员的合理安排以及技术保障,确保自动化装卸系统稳定运行。经过奋战,3艘班轮的全流程调试作业均提前3个多小时完成,全流程调试效率再创新高。其中,“华达609”轮以每小时130.8自然柜的船时效率,创造了自全流程实船调试以来的最高单船船时效率。

  10月2日,南沙区发现本轮疫情阳性个案后,市、区两级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立即开展流调溯源、排查管控、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工作的同时,迅速在全区启动拉网式核酸筛查,围追堵截、全面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从10月2日至10月9日19时,南沙已累计检测516.56万人份。10月3日起后续新增感染者均在隔离点发现,未引发社会面传播,10月5日至9日连续5天社会面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10月9日清晨6时,南沙区本轮疫情发生后首个采取管控措施的小区——丰庭花园(南街1—3栋除外)正式解封。随着防疫工作人员有序离场,丰庭花园的物业重新“进场”上岗,顺利交接。不多时,小区往日的忙碌和烟火气逐渐回归。

  疫情发生以来,南沙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迅速行动,同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龙穴岛各单位生产有序推进。

  记者从广州港集团获悉,国庆期间,龙穴岛内的南沙港区一期、二期、三期集装箱码头和南沙粮食通用码头均正常运作,大船和驳船装卸业务、货物进港及提离等生产作业以及四期集装箱码头重载调试未受影响。10月7日,位于龙穴岛的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园区内,一辆满载着母婴用品、玩具车、生活家电等50个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从南沙港南站驶向阿拉山口岸,这是南沙港南站自5月30日以来开出的第6列中欧班列。整个国庆期间,南沙港三期共有60艘次内、外贸班轮靠离泊。

  南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节后返岗流、返校流,将提醒督促来返南沙人员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指引,做好属地服务保障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龙穴岛内单位有序返岗,落实返岗后防疫管理。

  (记者 柳时强 通讯员 齐华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