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城市 > 广州分站 > 最新动态

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在南沙动工

2022年09月26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9月24日,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在广州南沙正式动工,项目以“千帆竞渡、科技远航”为设计理念,建设一艘联通中国与世界的科技方舟,将在2025年年底完工。

  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位于南沙明珠湾起步区核心区域“科学岛”,规划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地处珠江出海口进入南沙中心城区的视野中心,多条水道在此汇聚,与南沙的“文化岛”“金融岛”和中科院明珠科学园遥相呼应,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项目以“千帆竞渡、科技远航”为设计概念,由会议中心、科技馆、科创中心及科学家公寓四大功能组成,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会议中心及科技馆约4万平方米,科创中心及科学家公寓约7万平方米。

  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建成后,将通过举办大湾区科学论坛吸引国际科学家团队和高科技企业汇聚粤港澳大湾区,实现跨国界、跨学科、跨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当天,大湾区科学论坛战略咨询委员会也宣布成立。首批委员会成员共23人,涵盖来自能源科学、粒子科学、材料物理、分子生物学、海洋科学、神经科学、信息科学、社会科学、植物学等不同学科领域的院士和学科带头人。未来委员会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对全球科技发展中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的关键问题开展研究,扎实推进论坛智库建设,推动世界科学事业发展。

  据悉,2022大湾区科学论坛将于12月在广州南沙举行。今年的会议主题为“智汇湾区、湾和世界”,由一个主论坛、多个分论坛和特色活动构成。

  (记者 任燚 柳时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