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 > 重大项目进行时 > 深中通道 > 最新进展

捷报迎新春!深中通道S08合同段E26管节浇筑完成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南方网

[ ]

  捷报迎新春!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再传捷报。1月22日凌晨,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26 管节完成浇筑。据悉,E26管节是深中通道沉管隧道东端第7个管节,浇筑完成后管节总重约8万吨,相当于一艘重型航母的排水量。

  22日凌晨2时,严冬寒夜,深中通道E26管节浇筑现场却是灯火通明,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全体建设者正进行E26管节浇筑的最后一道工序——端钢壳浇筑作业,当最后一方灌浆料浇筑至E26管节端钢壳后,标志着E26管节浇筑预制工作顺利完成。

  E26管节为标准管节,长165米、宽46米、高10.6米,由2255个独立隔仓组成,浇筑自密实混凝土方量约2.93万方,浇筑完成后管节总重约8万吨,相当于一艘重型航母的排水量。

  E26管节实行24小时连续浇筑施工。1月正值隆冬,管节浇筑现场寒风刺骨,偶尔还会碰上骤风冷雨,但严冬的风雨熄灭不了建设者们的热情和干劲。建设队伍通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配备充足的人力、物力资源,同时,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调解决现场施工重难点问题,准确把控每日施工进度,及时纠偏,确保E26管节浇筑工作安全、稳步、有序推进。经过29个日夜的共同努力,最终完成了E26管节的预制任务。

  至此,深中通道S08合同段春节前E26管节浇筑预制任务圆满收官,节后将进行出坞及浮运沉放安装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深中通道S08合同段将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广东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此前,深中通道S08合同段已顺利完成6个管节(E32—EE27)预制工作和5个管节(E32—E28)浮运沉放安装工作,有序推进深中通道沉管隧道管节东西两侧同步沉放安装施工,为深中通道2024年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袁佩如 通讯员 黄夏 郑武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