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招商大会 > 最新资讯

王伟中与跨国公司高层代表座谈交流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2月21日,省长王伟中与前来参加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的跨国公司高层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推动广东与跨国公司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合作。

  王伟中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对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他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近年来,广东持续推进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广大跨国公司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跨国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跨国公司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持续扩大在粤投资,不断优化投资布局、拓展投资领域、扩大投资规模,布局更多总部性机构和先进生产力,在参与广东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分享发展红利。广东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跨国公司在粤发展提供最好、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

  液化空气、希杰、西门子能源、矢崎、勍耀、中广核、嘉士伯、胡润百富、欧绿保、思爱普、日立、新加坡金鹰集团等跨国公司高层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广东市场化程度高,产业实力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将进一步深耕广东市场,不断加大在粤投资力度,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虎、王曦、王瑞军、张新、孙志洋、王志忠,广州市市长郭永航等参加活动。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黄进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