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湾区影像

投资大湾区!听听跨国企业怎么看大湾区发展机遇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南方网

[ ]


  12月21日,以“投资大湾区,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在广州南沙举行。本次大会是粤港澳三地政府首次联袂招商,全面展现了大湾区的经济活力、创新动力、区域魅力和投资潜力,吸引300多家跨国企业参会。

  大会共达成合作项目853个、投资总额2.5万亿元,并遴选了48个重大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主体中包括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采埃孚集团、嘉士伯集团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充分体现粤港澳大湾区对跨国企业的吸引力。

  “入驻大湾区的跨国企业数量很惊人,一些大型跨国企业在大湾区的投资金额十分亮眼。”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在本次大会上发布了《2022胡润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榜暨投资大湾区指南》,他表示,吸引更多头部跨国企业来大湾区投资,将进一步提升大湾区的竞争优势。

  大会现场宣布了16位广东全球招商顾问,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柏昊天是其中之一。他表示,2009年液化空气(深圳)工业气体有限公司便落户深圳,此后分别在清远、东莞、佛山等地成立工业气体公司,“我们打算继续在深圳投资半导体产业,在沿海一带投资石油化工产业。”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日企,矢崎投资同样看好大湾区市场。矢崎投资(中国)董事长村田英昭认为,外企在大湾区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他还特别关注到了广东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比亚迪汽车、小鹏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合作,争取双赢关系。”村田英昭说。

  (记者 刘思敏 何梓阳 实习生 林佳)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