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各界热议

为大湾区建设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允许澳门元在合作区作为小额支付使用,跨国企业可在前海率先设立财资中心……2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的意见》《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为两个合作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三地资金的高效融通。近年来,大湾区金融改革亮点频出,服务大湾区居民、企业、人才的金融产品实现多项全国首创。当前,随着大湾区经济融合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亟待加快金融市场“制度融通”,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助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横琴、前海是推动粤港澳合作发展的重大平台。从“横琴金融30条”“前海金融30条”具体内容来看,基本涵盖了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加强金融监管合作等方面,有利于为两大平台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支撑,发挥好它们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合作中的试验示范作用,推动大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潮起珠江春色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金融枢纽,正向我们加速走来!

  (记者 王庆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