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湾区青年就业 > 医生

港澳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来粤执业享便利

2019年11月06日 来源: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

  一、政策背景

  人才是第一资源,为促进人才要素在大湾区更自由流动,广东积极构建全面开放的粤港澳大湾区职称评价体系,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职称评价和职业资格认可,促进港澳人才在大湾区便利就业。

  作为执业的重要环节,实施内地与港澳职业资格互认,对粤港澳大湾区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而推动内地和港澳职业资格互认,是广东省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规划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助于推进湾区内人才的自由流动,破解人力资源要素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流动障碍,拓宽内地与港澳青年就业渠道。特别是为港澳青年到内地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专业人才的融合发展,提升大湾区内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公共服务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

  二、政策出台

  2019年11月,广东省人社厅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职称评价和职业资格认可的实施方案》,对推进各领域粤港澳大湾区职业资格互认,促进港澳人才在大湾区内便利执业作出专门的部署。《方案》中对于促进港澳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来粤执业制定了方向。

  三、政策原文

  港澳医疗专业技术人员来粤执业。积极争取国家卫生健康委支持,进一步加大医疗领域对港澳开放力度,完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港澳医师在粤执业。继续贯彻落实港澳医师内地医师资格认定、港澳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短期行医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对具备条件的港澳医师直接认定内地医师资格,探索将来粤短期行医的许可权限下放至有条件的区县。允许港澳医师在粤多个执业地点执业。鼓励符合条件的港澳居民参加全国医师资格考试获取内地医师资格,优化规范化培训内容和形式。

  四、政策详情

  http://www.cnbayarea.org.cn/policy/policy%20release/policies/content/post_254644.html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