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 > 专业人士跨境执业

粤港澳加强医疗领域交流合作 共筑健康湾区

2023年04月18日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 ]

  自香港和内地通关以来,粤港两地在众多领域频繁交流。近期,粤港两地医疗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粤港两地的医护技术和服务水平,将有力推动大湾区医疗服务跨境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助力塑造健康湾区。

  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首批医护人员抵港

  为解决香港医疗系统长期人手不足问题,香港医管局近日推出“大湾区医疗人才交流计划”,以纾解公共医疗系统的压力。4月17日,首批参与计划的广东省医护人员一行83人抵港。

  香港医管局宣布,参与计划的内地医生已获香港医务委员会注册,其中5位来自呼吸外科,其余来自传染病科、心血管科、麻醉科及放射科,都是香港稀缺的专科医生。他们将在九龙中、九龙西及新界西联网医院服务。香港医管局表示,预计约300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护士将来港交流,首批约70名护士,平均工作经验为8年以上,部分经验超过20年。

  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首次到访广州  

  4月13日,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一行67人到访广东祈福医院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并与该院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共建大湾区“健康共同体”。据悉,这是该考察团在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首次到访广州。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下称“考察团”)成立于2021年,主要由粤港澳大湾区经验丰富的业界精英、学者、行政管理者、病人组织代表组成,该项目旨在支持香港医疗界积极广泛参与大湾区建设,通过加强医疗服务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