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 > 专业人士跨境执业

更多发展机遇!深圳前海首批港澳导游即将跨境执业上岗

2022年12月26日 来源:南方网

[ ]

  12月22日,深圳前海首批4名港澳导游及领队顺利结业后公示期满,接下来他们将获得前海合作区港澳导游执业证,在前海从事导游服务。

  这是在建设、律师、税务等领域推行跨境执业便利化后,前海向旅游业迈进的新一步,也是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要求,进一步扩大前海对港澳服务领域开放的新举措。

  来自香港的沈异玥是首批即将跨境执业的港澳导游之一,她表示,经过前海合作区港澳导游及领队执业备案的报名、培训、公示等环节,她对前海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感受到了前海的速度和温度,也体验到了培训所授知识的专业和实用。前海作为港澳青年干事创业的首选地,她希望在这里寻找更多的发展机遇。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先后发布了《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港澳导游及领队执业备案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2022年度港澳导游及领队执业备案申请指南》(以下简称《申请指南》)。其中,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印发的《暂行规定》明确,港澳导游及领队无需参加内地考试,仅需通过岗前培训及审核后即可办理执业备案,由前海合作区的旅行社委派即可为游客提供向导、讲解及相关旅游服务。《申请指南》则精准对接港澳人士跨境执业需求,大大提升了港澳导游及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来前海执业的便捷度、体验感,引起港澳导游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据悉,前海以深化旅游行业跨境执业为抓手,创新便利化举措,目前已有26名港澳导游及领队通过培训和审核,进入公示阶段,下一步,大家将与前海合作区内的旅行社“牵手”,开展旅游服务。

  (记者 何梓阳 实习生 詹清婷)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