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 > 专业人士跨境执业

东莞仲裁委首次办结粤港澳大湾区律师代理仲裁案件

2022年11月01日 来源:南方+

[ ]

  近日,东莞仲裁委员会(下称“东莞仲裁委”)顺利办结全市首宗粤港澳大湾区律师代理仲裁案件,该案也是首位到东莞执业的香港律师邓兆驹以粤港澳大湾区律师身份代理办结的首宗案件。

  9月6日,邓兆驹刚刚获颁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正式加入北京德恒(东莞)律师事务所。

(法治)全市首宗!东莞仲裁委率先办结粤港澳大湾区律师代理仲裁案件

  据了解,该案涉及某香港法人独资企业参与项目规划设计竞赛邀标的高端服务合同纠纷。东莞仲裁委受案后,秉持“专业高效,优质服务”工作理念,及时推进相关仲裁程序,迅速安排仲裁秘书无缝对接,建立畅通沟通渠道,做好案件办理各项工作。由于疫情原因,邓兆驹无法来莞现场开庭,东莞仲裁委即启用便捷的线上视频庭审系统,确保仲裁庭审顺利如期进行。在仲裁员焦金娜、刘函秋、林旭君和办案秘书项丽欢的共同努力下,组庭后仅用49天便作出裁决,顺利结案。

  10月12日庭审结束后,邓兆驹谈及其内地仲裁“首秀”的感受,直言对首次参与内地仲裁庭审感到十分荣幸。他说:“东莞仲裁委庭审安排完善、仲裁员非常专业、仲裁秘书工作高效,整个庭审过程进行顺利。”

(法治)全市首宗!东莞仲裁委率先办结粤港澳大湾区律师代理仲裁案件

  在邓兆驹看来,香港律师在内地执业并代理仲裁案件,不仅有利于内地仲裁行业与香港仲裁实践互融互利,同时有利于吸引更多香港民商事主体选择内地仲裁机构作为纠纷解决机构,提升内地仲裁机构的国际影响力。

  东莞是全国“外贸大市”,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节点城市。近年来,东莞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深化同港澳地区法律服务业交流合作,致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大湾区融合发展。

  作为启动运作不久的仲裁机构,东莞仲裁委坚持立足东莞、面向大湾区、辐射国内外,充分发挥自身机制体制创新和大湾区的独特优势,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法治领域“软联通”,着力吸引更多港澳专业人士参与内地仲裁工作,努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广大民商事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奋力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何建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