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 > 专业人士跨境执业

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揭牌 首批21名律师获颁执业证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南方+

[ ]

  8月19日,由深圳市司法局牵头,深圳市律师协会、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联合成立的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揭牌启用,首批21名在深执业粤港澳大湾区律师,获颁发执业证。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肯定了港澳律师为社会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法治建设作出的贡献。她表示:“希望各位港澳律师将来可以为当事人提供更多元化、便利化的跨境法律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为深圳律师业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为深圳建设添砖加瓦。”

  “我希望可以尽快来到深圳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律师张业华介绍,在经过相关的培训、考试和考核之后,他不仅收获了内地的法律实务知识,也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与深圳律协编制《港澳律师来深执业指南》,详细介绍了来深执业需提交的材料、如何向司法机关提出执业申请、审批程序、执业规范等内容,同时征集“有意聘用来深执业港澳律师”律所名单,为港澳律师在深圳执业做好对接工作。

  据了解,该中心成立后将专门负责港澳律师前海执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一方面,中心面向有意愿到深执业的港澳律师,提供咨询和指引,并根据港澳律师挑选律所和深圳律所用人的需求,居中为双方提供双向推荐、沟通和对接服务。另一方面,中心将针对需求开展多形式的岗位培训,建立指导律师制度与沟通协调机制,专门处理港澳律师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 曾子航 通讯员 朱锦杰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