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成就感的莫过于“别人敲钟”|10人2年爱“琴海”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南方网

[ ]

  张信芝是亚洲数据集团前海孵化中心运营经理,这家立足前海、为湾区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的孵化和加速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张信芝的工作日常要和不同的创业者打交道,尤其是科技型的创新企业,她说,前海云集了总部企业、“独角兽”企业、细分领域冠军企业等,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内,众多香港青年在此逐梦,“宜居宜业”是他们对前海的第一印象。在张信芝看来,港澳青年是实实在在怀着创业的梦想而来,而梦工场和孵化机构则为创业者们的梦想提供土壤,加速他们的成长。

  据统计,截至10月底,前海累计吸引港资企业近万家,梦工场累计孵化香港创业团队近600家,融资额逾31亿元。其中,让张信芝印象深刻的创业故事有很多。她说,公司曾经服务过一家专注于机器听觉应用的公司,梦工场与孵化中心共同为其提供各类路演、赛事、会议、供应链上下游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切实问题。在众多助力下,这家公司飞快成长,在2021年年底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我们服务过的企业上市敲钟的那刻吧,现在不都说‘人山有人海,我们有前海’嘛,如果大家有创业的梦想,有未完成的抱负,前海是绝佳的选择!”张信芝说。

  【制片人】赵杨 胡念飞

  【监制】谢苗枫

  【统筹】曹嫒嫒 胡南 尹珏文 王勇幸

  【采写】张晋 蒋畅

  【视频】许晓鑫 关杰明

  【平面】霍维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