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中小港企发展平台揭牌

2023年11月17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 ]

  11月13日,前海中小港企发展平台(又名“NEEDO”)在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正式揭牌运作,深港合作再添新动能。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香港特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主任邓秀娴,全港各区工商联首席会长卢锦钦,深圳市深商总会副会长石庆,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孙天璐,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军利等参加揭牌仪式。

  袁富勇在致辞中表示,前海牢记“服务港澳”的初心,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全力推动深港合作迈上新台阶。在已实现优质产业高质量集聚基础上,前海进一步探索“服务中小港企”先行先试。

  香港特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主任邓秀娴向前海中小港企发展平台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用热忱的服务为中小港企保驾护航,助力拓展内地市场,提升香港品牌的知名度。

  全港各区工商联首席会长卢锦钦在现场热切分享了NEEDO成立的故事。他表示,NEEDO是中小港企来前海发展的开始,也是第一个搭建的发展平台,后续会积极为港企在前海的发展,拓展更多优质产业空间。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杨凯山表示,NEEDO的成立承载了近万名中小港企会员来前海的发展期许,未来也将助力他们在前海茁壮成长,实现各自的梦想。

  深圳市深商总会副会长石庆表示,深商总会将携手国际国内100多家具有影响力的商会,共同支持港人港企港货通过前海拓展内地商机,共同赋能深港两地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孙天璐表示,前海中小港企发展平台,是两地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方式,创造的有效地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市场拓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困难的平台,有利于共同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两地中小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全港各区工商联大湾区前海联络办、深圳市深商总会前海联络办、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分别在NEEDO揭牌成立。

  随后,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公司为前海怡利国际贸易公司等8家入驻NEEDO的港企代表集中授牌。

  据介绍,作为港人港企综合服务平台,NEEDO一直以来受到深港两地高度重视。自今年9月25日启动对港招商以来,每月平均接待港人港企超300人次。平台同时联合深港两地商协会等机构携手,已在两地举办了近十次招商推介活动,助力港人港企港货“走出去,引进来”。截至目前,NEEDO已累计签约港企20家,入驻港人35位。

  未来,NEEDO将围绕港企发展所关注的“市场、技术、品牌、资本、政策”五大关键因素,为港人港企到前海工作、开展业务、拓展市场提供“一站式”配套解决方案,实现港企“来了有人跟,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成为港人港企在深发展首选地,助力港企开拓大湾区商机。

  深圳市委统战部、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司、深圳市深商总会,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香港特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香港贸易发展局、全港各区工商联,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政府机构及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