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小而美’,是安家的好地方” | 10人2年爱“琴海”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南方网

[ ]

  王安恒对横琴的第一印象是:精致、小而美。

  去年,25岁的王安恒在英国取得医学博士学位,当年7月,他拖着行李箱来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下称“珠研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珠研院是澳门大学在大湾区设立的首个产学研示范基地,有着中国中医药领域成立的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长久以来,王安恒十分想做医学方向的转化研究,希望科研成果能够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而珠研院恰恰为他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学科实力雄厚,注重科研成果转化。

  王安恒在研究室之外的生活,同样有着“小而美”的特质。在他看来,相对国内很多城市,横琴人口密度较低,但却有着相当优质的城市配套设施,数量众多的公园更是让他觉得这里适合生活。

  他的社交圈子不大,下班后跟同样在横琴工作的女友去逛公园、游泳、吃饭。有一次,下午六七点忙完工作,两个人去珠研院附近,看太阳一点点沉入大海。

  未来的事情,王安恒有些说不准,但他希望能在横琴安家,“不像一线城市生活压力太大,人没有那么多”。王安恒说。  

  【制片人】赵杨 胡念飞

  【监制】谢苗枫

  【统筹】曹嫒嫒 胡南 尹珏文 王勇幸

  【采写】张晋 蒋畅

  【视频】许晓鑫 关杰明

  【平面】霍维露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