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高层关注

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李家超

2022年12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 ]

视频来源:新闻联播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听取他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

12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习近平表示,李家超担任行政长官以来,带领新一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勇于担当、务实有为,团结社会各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大力恢复经济活力,积极回应民众关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展现出“爱国者治港”新气象,香港在“一国两制”正确轨道上稳步前进。中央对李家超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12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习近平强调,中共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中央将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香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香港将大有可为,风光无限!

  韩正、丁薛祥、夏宝龙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