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高层关注

李克强会见来京述职的李家超 韩正出席

2022年12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 ]

视频来源:新闻联播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听取他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李克强表示,李家超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以来,带领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着力恢复香港经济活力,研究解决经济社会深层次问题。中央政府对你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李克强指出,中央政府将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落实中央对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李克强强调,香港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密切相连。希望特别行政区政府团结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按照国家所需,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过程中充分发挥香港独特优势,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扩大高水平开放,不断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加快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持续发展经济,努力改善民生,让发展给广大香港市民带来福祉。

  在谈到特区政府和市民普遍关心的香港与内地通关问题上,李克强表示,随着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的有序推进落实,有关方面要抓紧沟通协调,推动香港与内地人员往来逐步恢复正常。

  李家超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新的一年,香港将充分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推动香港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夏宝龙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