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本周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位国际嘉宾将参会

2023年11月28日 来源:南方网

[ ]

  11月27日,广州召开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筹备、嘉宾邀请及属地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2023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7日,已经确认参会国际嘉宾70余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史玲介绍了境外嘉宾出席会议的情况。她表示,在“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创办十周年之际,本届会议邀请了港澳特区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和发展中国家知名政治家、战略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代表、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驻华代表,以及我国有关部委和地方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与会,围绕“百年变局下的中国新作为——扩大利益汇合点,构建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史玲介绍,截至27日,已确认参会的国际嘉宾有70余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副总理级以上前政要6位,分别是埃塞俄比亚前总统特肖梅、奥地利前总理许塞尔、埃及前总理沙拉夫、瓦努阿图前总理卡尔萨考、比利时前首相莱特姆、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他们都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具有全球影响力。”她谈到,还有5位部长级前政要以及50多位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和国际组织的代表确认与会。

  据悉,外方嘉宾将在大会以及平行研讨会、专题研讨会、闭门研讨会等活动上致辞发言。这些外国嘉宾的到来,有助于提升此次会议的影响力,让世界更好地读懂新时代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

  (记者 黄小殷)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