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展亮相2023创交会

2023年11月20日 来源:粤港澳大湾区门户网

[ ]

  11月17日,2023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2023创交会”)在广州盛大开幕,“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展也在大会期间亮相。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间,广东、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日益紧密且多元。“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展主要展示来自“一带一路”友好合作城市、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有关企业、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的科技应用成果。

  参与本届创交会的海外项目占比显著提升,国际化特色进一步强化。“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展区吸引了84家企业、500多个项目参展,占总展出项目的近四分之一。英国威尔科技资本、意大利布鲁诺基金会等知名科创机构进行了展示。中以集知(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带一路”展团的核心组展方,还特别邀请牛津大学科技创新公司、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匈牙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中以生物产业孵化基地等120多个国际创新项目参展,引起参会人员广泛关注。

  据悉,本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成果展旨在链接各方资源,推动互联互通,加强全球科技创新协作,共建全球创新网络。从参展企业来看,也充分体现了这点,如牛津大学科技创新公司作为牛津大学的技术商业化公司,客户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在中国设有办事处,致力于努力帮助中国企业寻找适合的国际技术,并在技术转移及产业化等方面提供支持。还有,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一直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创新合作,通过国际技术转移、国际高端人才引进、教育合作、产业合作等建立了广泛的国际科技合作网络……这些都将为共建全球创新网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 黎妙娟)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