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2023华语律师大会在前海举行 共建执业共同体推进跨境业务合作

2023年11月15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共建华语律师执业共同体和交流共享平台,推进华语律师跨境业务合作,11月14日,以“新型经济全球化与法律服务国际合作”为主题的2023华语律师大会(中国·深圳)在前海举行。大会发布“华语律师深圳倡议”,加强华语律师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合作,提升其在国际法律界的影响力,共担国际法治建设新使命。

  近年来中国律师事业迅速发展,已在3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80多家分支机构,华语律师为国际经贸规则的制定提供了意见和建议,也为各类市场主体争取到更加开放、透明的国际经贸环境。“随着中国国际化程度的加深,中国企业跟公民‘走出去’的情况越来越常见,对华语法律服务的需求快速增长,这为海内外的华语律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责任。”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席蔡关颖琴说。

  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也表示,全球以华语为母语的人士高达13亿以上,以华语为第二外语的非母语人士也超过11亿人。应推动华语律师在社会发展、促进商业活动和争端解决上,发挥更关键的影响力。

  数据显示,目前深圳有1257家律师事务所,5家外国律师事务所驻深代表处,11家香港律师事务所驻深代表处。深圳市司法局已审批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申请201人,占广东全省359人的56%,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记者 张玮 曾子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