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第十九届文博会拉开帷幕 超3500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亮相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电子沙盘、全息互动、5D、4K/8K新技术……在第十九届文博会,位于11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里的广东馆人声鼎沸,省内60多家头部文化企业和500件以上文化产品,呈现出广东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效。6月7日,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拉开帷幕。

  走进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映入眼帘的俯瞰犹如大脑神经元细胞的展区,便是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的数字中国展区。“这寓意AI时代的底层逻辑——神经元计算,数字文化企业如同神经元细胞一样首尾连接、逐渐形成复杂的产业网络,从而演化出无限可能。”相关负责人介绍。

  位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的文旅消费馆“一带一路”·国际馆,以浓缩方式展现丝绸之路的瑰丽多彩:在宁夏馆展区,观众能通过VR技术体验乘坐羊皮筏子横渡黄河的独特情怀;甘肃馆展区的“我在敦煌画壁画”融媒体数字创意互动体验区,观众可体验“一站式看遍”千年敦煌。

  本届文博会共有超3500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亮相。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会议、论坛、签约、创意大赛等各类配套活动,发布权威信息,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自2004年在深圳创办以来,文博会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等不断攀升,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第十九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

  (记者 郭悦)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