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珠海市举行外国驻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推介会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珠海特区报

[ ]

  3月22日,珠海市举行外国驻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感知大湾区 开拓新机遇——相约·珠海之夜”推介会。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副省长、珠海市委书记、省委横琴工委书记吕玉印,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省委外办主任柳琛子出席相关活动。

  吕玉印代表珠海市委、市政府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珠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珠海作为中国首批经济特区之一,40余年间不断在历史传承中演绎精彩、书写传奇,是一座开放包容、敢为人先的城市,是一座蓬勃向上、蓄势腾飞的城市,是一座环境优良、充满机遇的城市。踏上新征程,珠海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扭住“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工作总抓手,加快建设欣欣向荣的产业大市、产业强市,努力打造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广东省发展又一重要引擎。希望各外国驻港领团和商协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携手搭建珠海与各国经贸合作的桥梁,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更多宣传珠海的新发展、新面貌,更好展示活力珠海、魅力珠海。

  哈萨克斯坦驻香港总领事阿尔马斯·赛塔肯诺夫说,珠海这座城市环境优美,创新创业氛围良好,优质的教育、科研、旅游资源令人印象深刻,会积极推动哈萨克斯坦与珠海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

  瑞士香港商会联席主席盛勋文说,此行充分感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无穷的发展活力,对未来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能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新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此次参访团由外交部驻港公署组织,外国驻港机构的总领事或代表,外国在港商会、跨国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媒体代表及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组成。在珠期间,参访团将到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展示厅、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展厅、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实地参访。

  珠海市领导吴轼、胡新天,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领导符永革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