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打造大湾区“超级加油站”!黄埔海关多项举措加快保税油供应业务发展

2023年03月08日 来源:南方+

[ ]

  “为国际航行船舶、国际航行航空器提供免税油品供应是国际通行惯例。广州获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加油许可权以来,我们享受到海关‘提前申报’‘分送集报’等便利化政策,申报时间至少缩短2天,极大地提升了保税航油流转效率。”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群说。

  “随着全球贸易活动增加,燃油需求回升,我们采取了系列措施,比如将推出允许保税油提前出库、‘一库多供’、业务无纸化办理、‘先供后报’、‘一船多供’、‘一企一策’等,希望通过改革创新,给受油船舶带来更加便捷快速的加油体验,全力打造大湾区‘超级加油站’,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黄埔海关副关长周运保说。

  多项利好措施也让企业增强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用好海关惠企政策,充分发挥西基油库‘公共保税仓’作用,深度挖掘桂山锚地的供油潜力,吸引附近国际港口的外轮来粤加注,积极打造‘海上流动加油站’,带动珠三角地区保税油供应业务发展。预计今年我司在广州供油25万吨,同比增长39%。”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谢明说。

  (记者 肖文舸 通讯员 濮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