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2023年度国际湾区高峰会议聚焦大湾区创新科技可持续发展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2023年度国际湾区高峰会议20日在香港开幕,来自内地、港澳及海外其他湾区城市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创科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共同讨论大湾区创新科技的可持续发展,探索不同湾区经济体之间的发展机遇、挑战与合作。

  该会议由香港工程科学院主办,于20日至2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以创新、科技、创业和创科生态系统为主题,设立四个分组会议及院士论坛等,讨论高等教育的角色、初创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研究与创新的角色等话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致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内9个内地城市总人口是香港的10倍左右,相关生产总值超过香港的4倍。香港要把握机遇,积极推动参与大湾区合作。他呼吁大家多多前往大湾区其他城市,了解内地发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进行互补合作,可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在“十四五”规划下,香港锐意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与大湾区城市有广阔协作空间,建设好北部都会区可以广泛汇聚香港本地、大湾区其他城市以及海外的人才。

  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广军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推进科研资金和资源过境,不断扩大国家科技计划对港澳开放,大力支持港澳建设国家重大研发基地和创新平台。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致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应当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新时代高水平开放的典范、科技协同创新的典范。香港要发挥在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打造开放创新科技生态方面的独特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与湾区内地城市珠联璧合,推动科技创新成为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的新引擎。

  (记者 褚萌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