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恢复通关满月|内地访港旅客数同期增74倍,香港旅行社推出红色旅游路线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南方+

[ ]

  随着1月8日内地居民赴香港旅游签注恢复办理,2月6日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恢复,16日,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获悉,内地访港旅客数量大幅上升,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4倍。香港中国旅行社(以下简称“港中旅”)推出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全新旅游产品,期待吸引更多旅客来港。

  内地访港旅客同比增长74倍,以自由行旅客为主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统计数字,截至2月14日,今年内地访港旅客数量已超过6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74倍。旅游业业内人士表示,今年1月以来,内地游客增长以自由行游客为主,在旅游团队方面,主要以商务定制小包团为主,少有常规行程团队。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今年年初内地刚放宽出入境旅游政策,内地旅行社在组织访港旅游产品线路、办理旅游签证,以及招徕旅客等方面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随着内地出境市场逐步回暖,在两地政府的积极推动和旅行社业界的持续努力之下,旅游业务将逐步恢复正常,预计今年内入境香港的内地游客团队业务会逐渐恢复,有望逐步向好。     

  港中旅推出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全新旅游产品

  随着来港旅客增多,香港旅行社“人手不足”的问题日渐凸显。三年疫情期间,香港旅游业遭受严重打击,旅行社业务几乎停摆,大量从业人员转行。港中旅表示,目前该社的人手缺口约100人,将在2月18日举行大型招聘会,积极招揽人才,并召回已转行的导游。

  为吸引更多旅客来港,港中旅推出了红色旅游、研学旅游等全新的旅游产品。据了解,“红色旅游”包含了多条路线,包括参观中国共产党在香港留下的足迹,以及西贡斩竹湾抗日英烈纪念碑园、乌蛟腾抗日英烈纪念碑、大埔海滨公园香港回归纪念塔等。“研学旅游”通过香港地质研学线路、航天科普研学系列等相关产品,推动两地青少年交流学习。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也推出了一系列向全世界说好香港故事、推广香港商机、文化景点及旅客体验的活动。2月3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宣布启动“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传推广活动,包括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期望借此吸引逾150万名入境旅客。香港特区政府还将举办多项大型盛事,提供100万份涵盖交通、饮食、景点和零售的“香港有礼”消费优惠券。

  (记者 吴彬彬 陈彧 陈晨 )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