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惠州迎重磅利好!埃克森美孚研发中心在大亚湾开建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南方+

[ ]

  总投资超百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迎来重大进展!2月15日,项目重大进展仪式在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举行,该项目已完成重型塔器吊装,同时在惠州大亚湾开建一座一流的研发中心。

  埃克森美孚是全球知名的国际能源石化上市公司。2020年4月22日,国际石化巨头埃克森美孚携世界一流技术布局粤港澳大湾区,项目举行“云开工”仪式。

  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总投资超100亿美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16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以及中下游高端聚乙烯、聚丙烯等生产装置和与之配套的公用工程、码头、储运及环保设施,生产的多种高端化工产品将有助于减少中国市场对高性能聚合物的进口依赖。

图片

  2021年11月,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开启全面建设。目前,一期项目主厂区建设顺利推进,配套工程与主厂区协同按计划推进。2022年12月开始,项目进入了大件重型设备的吊装阶段,目前已完成重型塔器的吊装,包括急冷油塔、急冷水塔、乙烯精馏塔、丙烯精馏塔、丙烷汽提塔、预脱甲烷塔等,这将为后面其他装置安装创造足够的空间,有利于推动项目建设提前完工。

图片

  当天,埃克森美孚(大亚湾)研发中心动工。基于进一步拓展亚太地区研发能力的战略决策,满足亚太区不断增长的市场及技术需求,埃克森美孚计划在惠州大亚湾新建一座一流的研发中心(大亚湾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是埃克森美孚在北美总部以外首个配备中试装置,融合产品研发及工艺开发的综合性研发中心,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于2025年启用。

  行业人士认为,该研发中心的建立将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形成,为重大外资项目的引入产生积极的示范效应,为惠州引进化工研发人才带来积极作用,促进国际技术的交流和合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