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增加放票,“一地两检”通关更便捷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南方+

[ ]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宣布,1月18日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每日双向车票由目前1.4万张增加至2万张。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1月15日起恢复服务,可供发售的高铁车票数量为每日双向1万张。17日起,进一步增加每日双向车票数量至1.4万张。

  “一地两检”通关更便捷,全线支持电子票

  “我今天从进站到上车十分‘丝滑’,10分钟内就搞定了。实行‘一地两检’真的省很多时间。”旅客王女士对在东站乘坐广深港列车赴港的体验很满意。

广州东站候车区。

广州东站候车区。

  广深港高铁福田至西九龙恢复运营后,增加了3个短途新站点,分别是广州东、东莞及东莞南,都采用“一地两检”的通关模式。加上广州南站,旅客在这4个站,无需办理通关手续便可直接上车,高铁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后再进行通关检验,较以前广九直通车的“两地两检”模式,可节省约20分钟。

  此外,广深港高铁福田至西九龙恢复运营后,全面推广电子车票,乘客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等有效证件实名验证即可进站。广铁集团管内跨境动车组营业站全部配备有效证件的识读设备。

  下了高铁去看展,香港故宫“上新”迎客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新年准备迎接旅客到访,新一批故宫博物院珍宝首次亮相香港。记者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了解到,该馆向故宫博物院借展的第三批共85件珍贵文物,当中包括17件国家一级文物从本月起开始展览。

《多禄图》。

《多禄图》。

  据了解,这一批85件文物大多是首次在香港展出。其中,以“紫禁一日:清代宫廷生活”为主题的2号展厅中,以时间为脉络、空间为场景,呈现十八世纪紫禁城生活的日常点滴。当中一件特别珍贵的展品是乾隆帝为庆祝母亲崇庆皇太后八旬大寿而绘制的写生图《多禄图》,画中五鹿在山林间嬉戏,鹿为不老之兽,寄托了乾隆帝对母亲的美好祝福。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表示,已准备就绪迎接内地旅客到访,旅客可以在携程、飞猪等平台上购票,也有部分门票在线下出售。

  (记者 刘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