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最新动态

深港口岸开始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 ]

  深港口岸于1月8日起,分阶段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

  这是时隔近3年后,深港口岸分阶段有序复常迈出的第一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及特区政府官员当日早上到香港落马洲支线口岸视察,认为整体运作顺利,通关过程安全、顺畅、有秩序。

  6时30分,落马洲支线口岸迎来久违人流。包括该口岸在内的3个陆路口岸,第一阶段每日最多可有50000港人北上进入内地。

  当日,除陆路口岸外,海、空及港珠澳大桥的4个香港口岸也正常开放。按照运力计算,预计每日单向运力有10000港人可以进入内地。

  在港工作的上海人王鹏俊一早搭乘首班通往落马洲站的地铁,今天能北上与家人团聚,他内心十分期待。他赞赏特区政府与内地为之作出的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人们长久以来的期盼。

  对面的深圳福田口岸,8日起每日预约出境额度为35000人。在深圳工作的香港市民冯先生打车赶到福田口岸,排队等候过关。他表示,由于疫情很长时间没机会回香港,如今心情非常激动,这次回去要待久一点,跟家人好好团聚一段时间。

  深圳方面,为确保通关初期口岸运行畅顺,蛇口口岸、机场福永码头通过售票机制管控;陆路口岸则通过预约系统安排每天出境旅客人数,每日预约出境总数为50000人。

  据了解,深港两地会在实施通关后一星期内(不迟于2023年1月15日)就第一阶段的整体实施情况进行分析。在双方形成一致意见基础上,再研究安排实施第二阶段恢复通关安排。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