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南方网

[ ]

  3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作出重大部署,对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在更好服务广东现代化建设上见行见效,扎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产业科技创新、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科学编制大湾区立法专项计划,制定好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条例、粤港澳大湾区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条例、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促进条例、科技创新条例、促进产业有序转移条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条例等,高质量开展产业科技创新专题询问,深入实施“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主题活动,认真组织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突出“快”“实”“新”“劲”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全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样板。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人大机关作风建设上见行见效,认真总结作为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服务保障主力军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扬敢打敢拼、担当尽责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勇挑重担、能打硬仗的能力本领,继续深入实施机关效能提升三年行动,持续推进数字人大二期建设,在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上见行见效,以早出工、多下田、干累活的精气神,再接再厉、争创一流,以广东人大工作新进展新成效致敬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昊 梁绮晴 通讯员 任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