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省政府与交通运输部签署合作协议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李小鹏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月29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交通运输部在广州签署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支撑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一行举行工作会见,就深化部省合作、共同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交通运输部等的指导支持下,过去一年,广东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广汕汕高铁、广州白云站等一批标志性重点工程建成使用,深中通道主线贯通,港口码头和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全省交通运输事业迈上新台阶。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我们把交通强省建设作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支撑,加快建设支撑服务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希望交通运输部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聚焦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帮助广东扎实做好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出省通道规划建设、港口码头开发建设、重点航道扩能提级、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等工作,助力加快打造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我们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交通运输部的紧密沟通、精准对接,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落实,合力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推动部省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李小鹏对广东省委、省政府给予交通运输部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广东加力提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强省建设成效显著。交通运输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密协同广东抓好合作协议落地实施,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政策支持,强化资金、技术等要素保障,积极引导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广东,大力支持广东在交通运输领域先行先试、深化改革,加快形成一批典型经验、创新成果,更好支持广东交通运输适度超前布局发展,部省携手推动广东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小鹏、王伟中代表部省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落实建设交通强国部署要求,重点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互联互通、推动高质量强网补链、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港口群、用好管好港珠澳大桥、强化交通运输科技自主创新、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推进“平安交通”建设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省领导陈建文、林涛参加活动。

  (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