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海南省政协考察组来粤考察交流 林克庆李荣灿参加考察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月15日至16日,海南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率考察组来粤,围绕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开展考察交流。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陪同考察。

  在深圳的前海展示厅、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前海嘉里中心等地,考察组详细了解前海规划建设、智能工业创新平台发展等情况。在广州,考察组来到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博物馆和曹志伟委员工作室,实地考察广东高等教育发展、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情况。在曹志伟委员工作室,考察组一行听取特色活动开展、委员创新履职等情况介绍。

  林克庆表示,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广东省政协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推进,粤琼两省多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实现互促共进、互利共赢,发展前景广阔,这也为两省政协更好发挥优势作用,助推广东海南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与海南省政协密切沟通联系,携手助推粤琼两地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政协新贡献。

  李荣灿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广东省政协在创新搭建履职平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委员密切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等方面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海南省政协借鉴学习。希望两省政协充分发挥琼粤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的多元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坚持互学互鉴、同心协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大国家战略相向发展结出更加丰硕成果凝心聚智。

  按照全国政协安排,在粤期间,考察组还专门走访看望全国政协委员聂竹青、温小波。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广东省政协秘书长陈文明,海南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等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余嘉敏 通讯员 梁志锴 申奥)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