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人大高质量履职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18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2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助推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把人大的全部工作都聚焦聚力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上,聚焦聚力到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上,更好为我省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和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责任要求,紧紧围绕深化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认真谋划思考明年人大有关工作,切实做到以法治稳预期强信心促发展。要强化经济领域立法供给,抓紧制定出台南沙深化粤港澳合作条例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条例,围绕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数据条例等立法工作。要履行好财经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实施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依法开展听取审议计划预算执行、决算、审计及其整改情况等报告,加强对国有资产、政府债务和重点资金、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等的工作监督,多措并举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以人大高质量履职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的部署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记者 姚瑶 通讯员 任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