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林克庆率团赴香港参加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13日 来源:羊城晚报

[ ]

  12月11日至12日,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率团赴香港,出席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广东省政协港区委员例会,开展“助力香港北部都会区与河套、前海等重大合作平台联动发展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调研。其间,林克庆拜会香港中联办,并与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副主任何靖座谈交流。

  林克庆在就职典礼上致辞,代表广东各级政协对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广东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17年来,大力弘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有效凝聚广东各级政协近3000名港区委员力量,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有力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积极参与内地特别是广东经济社会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联谊会理事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持续巩固壮大爱国爱港力量,积极向海内外宣介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踊跃参与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在省政协港区委员例会上,林克庆通报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及省政协工作情况。他指出,港澳委员是省政协履行职能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促进港澳繁荣稳定发展、深化粤港澳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广泛团结凝聚爱国爱港力量,努力增强香港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共同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薪火相传。要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港澳机遇,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推动香港与广东在科技、产业、人才等多领域加强务实合作,为深化粤港两地互利合作、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主动深入开展香港与内地的跨地区调查研究,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代表性和科学性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意见建议,以高水平履职展现新时代港区委员风采。广东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港区委员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条件。

  在港期间,林克庆一行还前往香港建造学院大埔训练场、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城市综合体改建项目等地调研,实地了解粤港两地在科技创新、金融业、服务业等领域合作交流情况。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陈文明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薛江华 陈伟 梁志锴)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