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王伟中会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晓仑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2月4日下午,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张晓仑一行。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晓仑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对国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机集团作为我国机械工业领域的特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在广东积极投资建设重点项目,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加快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希望国机集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资金、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人才等优势,深度参与广东制造强省建设,继续加大在粤投资力度,加强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推动装备制造领域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力广东培育壮大工业母机、检验检测、智能制造、激光与增材制造、新能源、农用机械等战略性产业,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广东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国机集团在粤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张晓仑感谢广东对国机集团发展的支持,详细介绍了集团经营发展和在粤业务情况,表示国机集团一直以来都把广东作为重要的投资布局地,下一步将加大在粤投资力度,投入更多资源力量深耕广东市场。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省领导王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机集团副总经理陈学东参加会见。

  (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