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王伟中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赛义多夫

2023年11月21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1月20日上午,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部长赛义多夫一行。

  王伟中对赛义多夫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他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共同宣布在中乌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确立了两国关系新定位;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了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在两国友好关系框架下,粤乌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取得积极成果。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广东愿与乌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抢抓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地方友好往来,加强在科技创新、经贸投资、绿色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努力为增进中乌友谊作出新贡献。

  赛义多夫对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减贫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赞赏。他愉快地回忆了过去到访广东省的经历,表示乌方将以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加强与广东在创新发展、经贸投资、园区建设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欢迎更多广东企业到乌投资发展,实现互利互惠、互利共赢。

  副省长张新、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等参加会见。

  (记者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