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黄坤明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文年

2023年11月17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1月16日晚,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会见了来粤访问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文年一行。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阮文年一行到访广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东在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新篇章。中越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是高度互信的同志、相知相亲的朋友、互利共赢的伙伴,近年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越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广东与越南长期保持密切合作,两地友好交往有着独特的历史渊源,越南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胡志明主席曾长期在广东工作生活,新中国成立后多次访问广东,与广东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城市,综合实力强、经济活力足,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开放大省,两地是国际友城,明年将迎来结好15周年,面向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与胡志明市一道,以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同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重要共识为牵引,进一步促进地方间友好交往,携手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带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更大力度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推进地铁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贸易规模、促进双向投资,深化发展经验互学互鉴,积极推动教育人文旅游等领域交流,为继承好维护好两国世代相传的传统友谊、助推巩固发展新时期中越关系贡献更大力量。

  阮文年感谢广东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很高兴到访与胡志明同志有着特殊情缘的广东。我们一直高度关注中国特别是广东的发展,这次访问,充分感受到广东积极应对外部挑战,推进现代化建设充满旺盛活力和蓬勃动力,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期待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传承越中世代友好,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借助友城关系平台加强沟通联系,深化胡志明市同广东在交通建设、经贸投资、人才交流、科教文旅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越中关系向前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联部部长助理赵世通,省领导郭永航、王瑞军参加会见。

  (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