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总经理邵广禄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1月9日下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总经理邵广禄一行,双方就加强央地紧密合作、加快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省政府与中国电信签署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柯瑞文、邵广禄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广东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我们高度重视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高效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国电信是通信行业领军企业,与广东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希望继续发挥央企和行业龙头示范引领作用,以此次双方共同签署协议为契机,加强中国电信新业务、新技术与广东科技创新强省、制造强省、海洋强省建设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的紧密对接,持续加大在粤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韶关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强智能算力等新型算力建设和统筹管理,布局落地更多研发机构,积极协同我省人工智能、大模型等企业开展联合研发和产业合作,以数字化助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同时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粤东粤西粤北县镇村的应用,不断拓宽海洋应用场景,在助力广东现代化建设的同时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创造新的发展空间。广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电信在粤发展,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双方战略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柯瑞文感谢广东对中国电信的有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转型发展、各项业务进展和在粤投资布局情况。他表示,得益于广东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企业在粤业务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国电信坚定看好广东发展前景,对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旺盛的通信消费需求充满期待,将更加积极对接广东所需,主动发挥中国电信所能,全力抓好合作协议实施,进一步加大在粤创新研发和投资布局力度,聚焦云计算、人工智能、卫星通信、智慧城市建设、网络安全、数字政府建设等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加快在广东打造全场景数字应用生态,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省领导王曦参加会见。

  根据协议,我省与中国电信集团将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于云网融合的创新和研发平台建设、推进智慧城市数字化建设、推动5G技术赋能千行百业、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

  (记者 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 岳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