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王伟中主持会议

2023年11月09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1月8日下午,2023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跨国公司座谈会在广州举行。会议邀请跨国公司代表,围绕企业在粤投资经营、未来发展计划和对广东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西门子能源执行委员会成员卡瑞姆·阿明,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高级副总裁彭振科,嘉士伯集团首席执行官雅各布,壳牌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集团主席陈琳,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敏,埃克森美孚中国区主席谭然恪,百事大中华区总裁谢长安,三菱电机中国区董事兼副总经理玉井武志,艾伯维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董莉君,安利中国区总裁余放,万豪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毛怡冰,百济神州全球总裁吴晓滨等12家跨国公司企业家代表发言,分享投资发展经验体会,纷纷表示持续看好大湾区、看好广东发展前景,希望进一步到广东投资兴业、继续深耕大湾区市场。王伟中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不时参与互动讨论,积极回应有关问题和建议,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归纳研究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在相关规划、政策措施、项目建设中积极吸收借鉴。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跨国公司长期以来坚定选择广东、投资广东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赋予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全新定位,寄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抓好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当家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这些都为全球企业来粤投资兴业、合作发展提供了全新机遇和广阔前景。希望更多跨国公司抢抓机遇,在广东投资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好发展。广东将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为跨国公司在粤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省领导张虎、张新参加座谈会。

  (记者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