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王伟中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

2023年11月08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1月7日上午,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一行。

  王伟中欢迎陈海泉大使到访广东。他说,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与李显龙总理共同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新时期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在中新友好关系框架下,粤新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广东已连续34年成为新加坡在中国最大的省级贸易伙伴。今年以来双方交往交流更加紧密,年初李显龙总理一行到访广东,年中广东省代表团访问新加坡,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当前,广东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请进来”“走出去”开展经贸合作与招商引资,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希望粤新双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抢抓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切实发挥广东—新加坡合作理事会等平台机制作用,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

  陈海泉感谢广东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新加坡高度重视发展与广东的合作关系,希望进一步用好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等高层沟通机制,携手推进中新广州知识城联委会、深圳—新加坡智慧城市执委会、广东—淡马锡联委会三大合作平台建设,在更多领域开展更高水平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副省长张新参加会见。

  (记者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