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李家超:率政府及立法会议员访大湾区内地城市有“三个第一”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南方网

[ ]

  21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领逾百人的香港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临行前,李家超会见媒体表示,此次访问是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之后最大规模的访问活动,将充分把握此次机会积极了解、融入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李家超说,此次访问规格高、行程丰富、考察内容多元。访问团成员包括政务司司长及4位局长,以及83位立法会议员。访问团将依次到访深圳、东莞、佛山和广州,首日访问深圳后,将分为两组分别访问东莞和佛山,最后在广州汇合。访问范围包括创科、环保、青年发展、文化体育设施、企业和项目等。

  “此次访问有三个‘第一次’。”李家超进一步阐明,它既是本届特区政府和本届立法会首次联合到访内地,也是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后的首次出访,还是自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以来,香港特区到大湾区内地城市最大规模的访问活动。

  作为访问团副团长的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介绍,此次访问团人数超过100人,规模之大,前所未有,显示了特区政府和议员都十分重视此次大湾区之行。“立法会议员十分关注如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都希望想办法让香港更积极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他说,此次行程给予议员了解大湾区内地城市最新发展的机会,以便日后继续在立法会提出新意见,为香港寻找新机遇、新动力。

  (记者 陈晨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