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王伟中出席中国IC30人圆桌会 全力推动广东打造我国集成电路第三极

2023年04月18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4月17日,中国IC30人圆桌会在广州举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邀请国内集成电路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建言献策,研究推动广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等有关单位介绍了广东省集成电路产业有关情况。各位专家、企业家从强化科技创新、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产学研合作、培育领军人才、加大政策供给等方面,就加快实施“广东强芯”工程、打造我国集成电路第三极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王伟中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对他们出席圆桌会并为广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真知灼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强调要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通信设备、智能硬件等重点领域,加快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广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广东强芯”工程,着力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四梁八柱”,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诚挚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大力支持我省集成电路科技创新,支持广东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欢迎各位企业家积极参与广东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开展更多深度合作。广东将集思广益,认真梳理吸纳各位专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加大政策供给,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向集成电路产业,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集成电路创新联盟理事长、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省领导张虎、王曦,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以及国内集成电路领域的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会议。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