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4月15日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4月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要求广东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给予广东干部群众最亲切的关怀、最有力的指导、最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广东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摆在重中之重,以珠三角为主阵地,举全省之力办好这件大事,深入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要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始终坚持以制造业立省,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石化、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食品加工等新兴产业。要下功夫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区域互联互通,带动和推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更好承接珠三角地区的产业有序转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海洋强省,促进共同富裕。要认真开展政府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张虎、王曦、张新等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