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王伟中会见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团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2月17日,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团,与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校董会副主席杨佳锠、校长叶玉如就加强教育合作、科技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

  王伟中代表省政府对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广东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成果显著,尤其是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在南沙正式开学,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首个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由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的高等教育机构。当前,广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推进“双区”、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全面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希望双方深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合作,加强学术信息资源跨境共享,加快两地科研人才便利流动,努力将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广东将全力支持香港科技大学在粤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南沙开发开放,推动粤港科教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廖长城对广东给予香港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香港科技大学将充分发挥国际化办学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广东在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省领导王曦参加会见。

  (记者 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