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广东团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10月17日晚,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代表团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们边走边看边思考,从中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力量。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丰富多彩的展览要素生动诠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神州大地处处涌动着生机与活力。在广东单元,代表们驻足观看,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分享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广东同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这深刻印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心决心。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中。

  据悉,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共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其中广东单元位于北京展览馆7号馆,面积约200平方米,与香港、澳门等单元相邻,由“改革开放在更高起点上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就斐然”“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加速建设”“美好生活画卷不断铺展”五大板块组成,共展出图片、图表60余张,实物、模型50余件(套)。

  (特派记者 骆骁骅)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