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资讯 > 湾区行动

2022大湾区论坛聚焦香港未来发展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 ]

  新华社香港10月7日电  2022大湾区论坛暨中国日报香港版创刊25周年庆祝仪式6日在香港举行。与会者对大湾区如何推进互联互通、城市之间如何发挥优势推动区域建设分享见解。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九个城市与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融合,能够释放出前所未有的新能量。香港作为大湾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应加强作为“超级联系人”的优势,分享对大湾区广东城市的了解,以吸引国际商业伙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视频致辞中说,香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将凭借高度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发达的专业服务业以及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地位,携手大湾区其他城市,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世界级城市群。

  他相信,随着香港和其他大湾区城市继续紧密合作,可以为人民、企业和社区带来巨大机遇,共同谱写粤港澳大湾区美好未来新篇章,并能够在全球舞台上讲好大湾区故事。

  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曲莹璞通过视频致辞说,中国日报香港版始终作为香港特区具有公信力的新闻媒体提供新闻与观点,尽心尽力承担起向国际读者讲述中国故事这一重要任务。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谭惠珠表示,香港凭借强大的服务业和与全球市场的联系,可以发挥重要作用,香港与广东携手能创造更强经济增长引擎。

  此次论坛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 融通共享谱新篇”,由中国日报社与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合办。

  (记者 王茜 郑欣)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