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粤澳两地春运忙,拱北口岸迎出入境车辆高峰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南方+

[ ]

  清晨6点,随着拱北口岸车辆查验通道的闸门缓缓升起,经过这里来往粤澳两地的车辆如水般快速流动起来。自1月26日春运开始,经拱北口岸来往粤澳两地的车辆明显增加。据珠海边检总站拱北边检站统计的数据显示,1月31日,该站累计查验出入境车辆达9000余辆次,创下近4年来单日车辆验放最高纪录。

  拱北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易敏介绍:“春运开始后,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来往车辆的逐步增长,自1月26日至31日,我站累计查验车辆达5万余辆次。”

  南方+记者在现场看到,自驾出行的车辆内大多是三到五口之家举家出行,高峰时段出入境车道前虽然排起了长龙,但车辆“流速”并不慢。为了应对春运期间车辆往来高峰,拱北边检站提前制定了春运工作预案,车辆查验岗位民警全员采取在岗备勤工作制度,确保高峰时段查验警力充足。同时,有效利用警务合作机制,加强与澳门警方通联,互相通报口岸外候检车辆情况,在高峰时段同步开满全部查验通道,保障车辆快速通行,避免造成长时间拥堵。

  拱北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易敏表示,2月2日,拱北口岸将迎来春节前的返乡客流高峰,单日查验出入境旅客峰值或将突破35万人次,单日查验车辆将维持在9000辆次上下,人员及车辆来往数量,将在一周内保持在高位运行。为了确保来往顺畅,拱北边检站提醒广大旅客,通关前要关注口岸动态,尽量错峰出行,避免耽误行程。

  (记者 何丽苑 通讯员 何志金 丁瑞 甘萃楠)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