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湾区有戏”戏剧新年盛会开锣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南方日报

[ ]

  一年一度的“湾区有戏”戏剧新年盛会如约而至。2月2日晚,“湾区有戏”2024戏剧新年盛会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晚会云集了粤剧、潮剧、广东汉剧、雷剧、山歌剧、西秦戏、正字戏、话剧、音乐剧等粤港澳大湾区九大剧种代表传承人以及优秀青年戏剧艺术家共襄盛宴,以传承、融合、青春为主题,展现戏剧之间不同的艺术魅力,为观众呈现一场充满青春活力和时尚创意的演出。

  晚会以吸引年轻观众为立足点,云集粤港澳大湾区各方文艺力量,尤其是“青年+”群体,运用传统与现代两大元素,采用“戏中戏”“戏外戏”串场形式连接节目,将戏曲、话剧、歌舞剧等戏剧形式以融合的方式展现出来。

  作为新兴文艺品牌,“湾区有戏”联动大湾区戏剧界,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自2022年搭建以来,坚持“展现湾区戏剧的精神风貌,彰显湾区戏剧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的宗旨,致力于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人心,繁荣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过年睇大戏,无戏不成年。接下来,在2月12日至17日期间,“广东粤剧院·新年睇大戏”还将于广东粤剧艺术中心继续精彩呈献。丁凡、曾小敏等名家轮番登台,倾情上演6台精彩大戏。

  (记者 徐子茗)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